鲸鲨崽崽

最佳损友

瓶装喵星人:

 人生难得知己,愿你做我的最佳损友,


 


#朋友,我当你一秒朋友#


鹿晗心里确实是有不舍的,最放心不下后背上挂着的那个人。


他的头发染回了黑色,推掉所有能推掉的活动,律师函已经递过去,离开的准备一切都妥当了。


鹿晗未向张艺兴正面透露过什么,不过他知道自己从来骗不过他,不想,也不愿。


台下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,灯光闪的鹿晗眼睛发胀,脖子上突然一凉,也不知道是北京下雨了,还是有谁流泪了。


 


#朋友,我当你一世朋友#


大概鹿晗才是最残忍的人。说大概,是因为不能全怪他。


毕竟,鹿晗不知道,那年生日,张艺兴的愿望,除了希望家人健康平安,剩下的那个自私的小愿望,是:


希望能和鹿哥在一起做一辈子兄弟。


 


#奇怪,过去再不堪回首;缅怀,时时其实还有#


张艺兴会时时怀念和鹿晗初识的日子,那时候的鹿晗还留着略微非主流的半长头发,操着一口带着北京味儿的韩语,在练习生里混得风生水起。


或许是在大高个儿吴亦凡身边待的久了,张艺兴遇见个头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鹿晗,两人就硬生生一见如故,立刻填平了时间的鸿沟。


练习室里常常人头攒动,不知为什么,鹿晗站在门口随便一瞧,还就能一眼看见湿漉漉的张艺兴,甩着毛巾带着京片子大喊一声“老张”,立刻有挂着酒窝的脸转过来,答应一声“鹿哥”


 


#朋友,你试过将我营救;朋友,你试过把我批斗#


背包上的金属零件和木质地板剧烈碰撞后发出巨大的声响,张艺兴扶着腰靠在墙角,没敢出声。鹿晗脾气极好,对着谁都一副笑嘻嘻的模样。


他第一次见他发脾气。


“你他妈是不是有病!命都不要了还他妈跟我谈什么狗屁梦想!”


怒意满满的言语几乎是鹿晗咆哮出来的,他几步往墙角走过去,捏紧的拳头几乎下一秒就要砸在张艺兴脸上,最终还是往墙上招呼过去了。


后者被吓得不轻,脱力般的滑坐在地板上,声音轻轻的,不知道是筋疲力尽了还是带着哭腔,他说:


“鹿哥,你让我怎么办啊。不拼命的话,梦想连狗屁都不是。”


说到底还是要有一个人妥协,鹿晗蓦然就蹲在张艺兴面前,反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。


“走,哥带你回去。”


 


#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,毕竟,难得有过最佳损友#


努力努力再努力x


2014-10-10


哥们 拜拜 有机会再同台吧!做兄弟的支持你每一个决定 祝福你


 


#从前共你,促膝把酒,倾通宵都不够,我有痛快过,你有没有#


北京城到底有多大呢?


到达首都机场时张艺兴常思考这个问题。


他在脑海里模拟过在这里偶遇鹿晗的千万种可能性,只是不知道,那个人是否还会带着自己穿越大半个京城,去吃上一顿海底捞。


即使到了家乡却不曾回家的经历,鹿晗和张艺兴都曾有过。在异国他乡的时候,想家最难熬。


那些难眠的晚上,饮料从红茶和绿茶换成啤酒,聊着聊着就醉了。


北京和长沙有多远呢?鹿晗和张艺兴在一起的时候,其实紧紧挨着呢。


 


#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,保守至永久,别人如何明白透#


如果当我们被投掷荒岛,可否担保日见夜见也不枯燥


若然尚有那天请给我通告,若能预约到荒岛,你别迟到


 


#不知你是我敌友,已没法望透,被推着走,跟着生活流#


被问到鹿晗的问题,张艺兴有点愣神,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导演给自己看的台本,努力想要捕捉到或许是被自己可以忽略掉的名字。


他的工作室逐渐走上正轨,国内通告接踵而至。娱乐圈说来太小,最喜欢和自己拿来做比较的,一个吴亦凡,还有一个鹿晗。


你们还有联系吗?你想对他说什么?


千篇一律的问题里,是对他们扑朔迷离的兄弟情最直接的质疑。


明明分开以后就该各走各的路,可现实却总让我们藕断丝连。


 


#来年陌生的,是昨日最亲的某某#


从绿茵场退下来,鹿晗刚想喘口气,立刻就有大把的话筒递到面前。


生日那天酣畅淋漓的踢场足球,他喜欢,可是不想要中场休息也不放过的媒体。


各种询问之间他仿佛听到张艺兴的名字,他对这三个字有些过于敏感了。突然想起前些天那人在采访里提起去年生日,心里莫名就泛起点苦涩。


鹿晗仍带着笑在镜头前说着祝福的话,没什么特别,像是在谈论一个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。


 


#多想一天,彼此都不追究,相邀再次喝酒,待,葡萄成熟透#


社交软件上沸沸扬扬的传着再次同台的消息,张艺兴把页面往下拉,屏幕显示刷新中。


他知道公开相见的日子没那么快,可心里却又忍不住期待起来。


鹿晗发来消息,约他下次来北京的时候一起喝酒。张艺兴回想起那次喝醉的情景,另一个人追在他身后,焦急的喊了些什么,他没听清。


回了同意的信息,张艺兴开始盘算着下一次去北京的日子,他想和鹿晗痛痛快快的再喝一场久,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他才不怕喝醉。


 


#不知你又有没有,挂念这旧友,或者自己,早就想通透#


春节的时候,鹿晗和吴亦凡时常见面,彼此之间的话题绕来绕去没几个,除掉询问近况,就只剩下张艺兴。


起初是吴亦凡先开口,叹息着自己害人不浅,一脸的愧疚。鹿晗拍拍他的肩,笑嘻嘻的揶揄:“你走了以后,那小子偷偷哭了好几场呢......”


说着说着笑就僵在脸上,他有点不敢想象,没了吴亦凡和没了自己,张艺兴到底什么时候最难过。又或者,两个人都离开了,才最难过。


那小子哭的时候,不知道谁会给他递纸,又是谁会借个肩膀给他靠一靠?


 


#总好于,那日我,没有,没有,遇过,某某#


“鹿晗”


“张艺兴”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5)